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宁波分会场在软件学院隆重举行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9-09-09 点击次数: 2556

求是弦歌,薪火相传,甬江南岸迎来了新一批求是学子。怀揣同一个梦想,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的533位研究生新同学共同开启了新生活。

9月8日晚上,在一片青春洋溢的氛围中,浙江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典礼同时设立玉泉、舟山、宁波三大分会场,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相聚在求是园,开启人生璀璨的华章。

作为三大分会场之一,软件学院学子在宁波校区共襄浙江大学研究生开学典礼盛举,实现与紫金港校区主会场的同步视频直播。校长助理、宁波校区党工委书记胡征宇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学院副院长陈丽,2019级德育导师代表,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出席了典礼。

主会场典礼正式开始前,校长助理、宁波校区党工委书记胡征宇教授致辞。胡老师展望了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的发展前景,并对在座各位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在聆听了胡老师讲话后,软件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勤奋刻苦、持之以恒开展创新学习,将个人命运与学校命运结合起来,使宁波“五位一体”校区成为浙江大学在宁波的桥头堡。

 2-1.jpg

典礼现场,璀璨的灯光映衬着同学们火红的青春。同学们将热烈的掌声送给浙大,送给最美的自己。在佩戴校徽、新生宣誓、合唱校歌等环节积极参与、与主会场热情互动,共同点燃浙江大学的求是之光。当主会场每次提及“宁波”和“软件学院”时,同学们都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院旗挥舞、掌声叠起、热情互动,展现出软件学院学子博学笃行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斗志。

2-2.jpg 

典礼上,软件学院学子认真聆听吴朝晖校长的讲话。听了吴校长讲话后,软院学子纷纷表示将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和“学而创新,与时俱进”的院训,遵循求是学风,从事创新研究,投入创新实践,实现全面发展,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培育。

2-3.jpg 

相信即将开始的浙大研究生生涯必将在同学们的人生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学们的到来也必将为百年浙大输入新鲜的血液和更加创新的思想。浙江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给软件学院这片热土带来了新的温度和热度,软件学子必将在甬城江畔扬起理想的风帆,挥洒绚烂的青春。今日,我们以浙大为荣;明日,浙大将以我们为荣!

 

供稿人:孙松涛(文)/周千遇、刘振江(图)

审稿人:苏腾、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