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  国内合作
浙江大学-中移在线联合创新实验室技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9-08-18 点击次数: 1245

201988日,浙江大学-中移在线联合创新实验室技术研讨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隆重举行。中移在线公司陆文昌董事长、战略与改革办公室陈涛主任、IT系统部盛强总经理、王印森系统架构师、浙江分公司康艳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教授、浙大软件学院蔡亮副院长、浙大区块链研究中心冯雁副主任、王新宇教授、谐云科技王翱宇总经理、趣链科技李伟总经理、实在智能科技孙林君总经理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降本增效、业务创新”。

  会议由蔡亮副院长主持。蔡院长代表软件学院欢迎中移在线公司陆文昌董事长一行莅临本次会议,简要回顾了软件学院与中移在线公司在联合共建实验室及科研合作过程,并表示继续努力把产学研合作推向新高度。

8月8日会议.jpg

本次会议是在通信行业面临5G的重大机遇背景下召开的,在合作成果汇报阶段,来自浙江大学科研团队的各位老师围绕就云原生、边缘计算、区块链、流式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重要的5G应用场景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和成果落地相关情况。成果汇报结束后,双方就关心的技术方向和实现路径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陆文昌董事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技术交流取得的成果,对重点工作的时间计划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公司团队与浙江大学协同合作,加快容器云建设进度,实现在该领域达到行业第一的目标。陈纯院士对双方合作进展表示满意,同时强调在“国产、自主、可控”的前提下,把容器云技术做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

中移在线公司是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下属的专业化子公司,主要面向移动客户提供互联网服务、呼叫服务、电话营销及前台业务的集中化支撑服务,于2018年与浙江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实现了浙大软件学院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中国移动相关领域的产业化落地,合作一年来,联合实验室已经在合作相关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的技术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