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暨软件工程国际化产学研合作项目总结大会圆满举行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9-07-09 点击次数: 2610

2019年7月6日晚,2019浙江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暨软件工程国际化产学研合作项目总结大会(the 5th International Graduate Summer School 2019)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启真酒店三楼求是厅举行。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蔡亮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亚洲老师、合作办柳栋桢老师和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国际学生及来自浙江大学的志愿者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Harry Jiang和Stella Zhang主持。

国际学生代表邵华、王澍、Kivalu同学分别向老师同学们分享其两周以来的感想与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在此次项目交流中不仅从更多不同的角度深入IT领域,更从中收获了友谊,感受到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同时也对所有老师及志愿者同学们所提供的帮助表达其感谢之意。随后蔡亮老师为所有国际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1.jpg

周昉洵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他表示很荣幸有机会能与来自各个学校的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希望大家今后有机会能够再次来到中国、来到浙大。随后,许亚洲老师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者证书。

2.jpg

国际学生和志愿者们在课程之余精心筹备了演出节目。首先由志愿者韩逸演唱的《日落大道》开场,观众们在他的歌声中静静感受追梦人们在街道马路的两端“迷失”和“哭泣”。Team Tech GAN为大家带来热力十足的《燃烧我的卡路里》,全场气氛在他们的欢快歌舞下高涨。国际学生Shawn和Harry用一曲深情的《爱我别走》表达对此次项目结业的不舍之情。志愿者张澄心独奏古筝曲目《渔舟唱晚》,将大家带入夕阳映照下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之中。Team Spyder的一首《倍儿爽》推动全场进入互动的高潮。最后,全体国际学生身着各式各样的中国古典服饰,结合对自己造型的理解展现出一场颇具特色的走秀表演。

3.jpg4.jpg

回顾为期两周的浙江大学软件工程国际化产学研合作项目,国际学生们在浙江大学学习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参访了阿里巴巴、网易、蚂蚁金服等IT行业代表性公司,体验了茶道、中华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在与浙大人的心灵碰撞之中感受到浙大人的热情、浙大人的情怀,在与浙大科研领域的碰撞交流之中了解到浙大的学术水平。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来自世界顶尖大学的研究生们到浙江大学交流学习,提升浙江大学的国际声誉及影响力。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