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  国际合作
浙江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暨软件工程国际化产学研合作项目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9-06-28 点击次数: 1235

        2019年6月25日上午,2019浙江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暨软件工程国际化产学研合作项目(The 5th International Graduate Summer School 2019)开班仪式在杭州百合花饭店隆重举行。浙江大学何莲珍副校长、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王伟仪副总裁、IBM(杭州)潘俊总经理、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宇先生、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可挺先生、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王晓莹副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陈伟英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徐莹副院长、软件学院卜佳俊常务副院长、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彭列平书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软件学院蔡亮副院长主持。来自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的留学生、阿里巴巴公司代表、软件学院部分教师和浙江大学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开班仪式。

20190628802913.jpg

何莲珍副校长致辞

    何莲珍副校长首先代表浙江大学致欢迎辞,欢迎来自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的留学生们。何校长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办学情况,在校生规模超过5万人。何校长指出浙江大学地处杭州,是浙江省建设数字经济人才高地。浙江大学与企业界、产业界长期良好的产学研合作,为浙大学子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基础。她相信留学生们通过在浙江大学学习交流,增进了解中国文化及中国社会发展,体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20190628121627.jpg

王伟仪副总裁致辞

    王伟仪副总裁代表阿里巴巴集团欢迎各位留学生来浙大学习,在阿里巴巴实习。他在致辞中介绍了阿里巴巴公司以及公司使命。他指出阿里巴巴非常重视与浙大的合作,为了吸引在座的各位来自于世界顶尖大学的优秀研究生,阿里巴巴提供了国际体验事业部、达摩院、阿里云等国际化氛围浓厚的核心部门的实习岗位。他深信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们在杭州的这一段时光必将成为他们生活中美妙的一段回忆。

20190628891768.jpg

蔡亮副院长介绍软件学院与ZIERIP项目

    蔡亮副院长代表软件学院介绍了软件学院办学情况及2019软件工程国际化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具体内容。蔡院长指出为了吸引更多的世界顶尖大学留学生来浙大学习交流,学院项目组老师分赴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MIT等顶尖高校宣传推广2019 ZIERIP项目。ZIERIP项目组还邀请了斯坦福大学教师访问浙大和阿里巴巴,深化项目合作。同时也感谢阿里巴巴、IBM、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趣链科技等合作企业,感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对本次项目的大力支持,力争把该项目建设成具有浙大特色的,国际化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平台。

20190628258463.jpg

    我们相信在软件学院与阿里巴巴等合作企业的精心组织下,留学生们一定能体验到浙大人的热情、浙大人的情怀、浙大的真正科研水平。本次软件工程国际化产学研合作项目的成功举办,为不同文化和背景的学生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扩大浙江大学的国际声誉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