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勿忘初心——记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团总支瞻仰后屠桥村革命烈士陵园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9-04-25 点击次数: 2007

image002.jpg

2019年4月21日,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学生在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子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宁波市后屠桥村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共同缅怀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

在后屠桥村革命史迹陈列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真实地再现了一段辉煌壮烈的革命历史。师生们重温了这里曾发生过的后屠桥战斗、彰村战斗、西成桥杨家祠堂之战和宓家埭战斗等几次重要战役,四中队指战员用热血和生命在厚屠桥血战中发扬了我军的优良传统,书写了我军坚持浙东敌后抗战以来光辉灿烂而又悲壮的一页。

一颗赤心为民族,满腔热血化碧涛。伤痛应该铭记,精神值得继承。师生们再次触摸历史,回顾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缅怀功勋先烈们为国为民的壮志豪情,对来之不易的和平倍感珍惜,也对国家的繁荣昌盛倍感骄傲。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站立在这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革命先辈,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

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子澍老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曾发生在这里的革命战斗,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奠定了基础。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我们也应时刻铭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浙大学子,我们也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社会责任感,发扬奉献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008.jpg

苍松翠柏,丰郁肃穆,青山深冢,英雄常留。全体默哀一分钟,在静谧中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更坚定了承先辈遗志的理想信念。随后,绕墓一周,为烈士献上花束。回到纪念碑前,大家再次深深鞠躬,衷心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也立志珍惜韶华,建设自我,为祖国未来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逝者已长眠,生者当自勉。缅怀先烈,我们寄托悼念与哀思;铭记历史,我们深感和平来之不易;牢记使命,勿忘初心,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又时临五四青年节,我们在此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通过缅怀先烈,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苦的历程,也更加相信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并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让我们重温当年党旗、团旗下宣誓的决心和信念,激励和鞭策自己不断进取,与时俱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image016.jpg

 image018.jpg 

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此次瞻仰这不仅是一次悼念活动,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励着学院学生党员、团员不断进取,以坚定信念实现伟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