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招生通知
浙江大学关于中加双硕士学位项目说明
作 者: 来 源: 招生办 发布时间: 2019-03-21 点击次数: 12099

浙江大学关于中加双硕士学位项目说明(2020年4月7日更新)

 

      中、加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项目,旨在培养熟悉中、加两国文化,精通两国语言,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较高综合素质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计算机技术人才。本项目于2010年启动,由浙江大学与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简称SFU)共同实施。SFU位于加拿大温哥华,是加拿大著名大学。在长达十二年的加拿大大学评比中,SFU六次被评为加拿大最好的综合型大学(2008年再次排名第一),其余年份也总是排名在前四名。该校尤以计算机学科和商科最强。SFU一直以创新性与实用性的课程著称,其毕业生深受各界欢迎。

     本项目今年招生约20,其中中方学生不超过12人,从软件学院一年级软件工程硕士新生中选拔;加方学生由SFU选拔。双方学生第一年各自在母校学习,第二年到对方学校学习。进入本项目的中方学生修业年限为2.5~4年,在国内或加拿大参与实习并完成硕士论文。

     参加中加双硕士学位班的学生在学习期满、全部课程考核合格并修满规定学分,通过论文答辩之后,将获得浙江大学和西蒙菲沙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中方学生按浙大软件学院标准收费(具体见入学当年的招生简章),第二年去加拿大SFU学习则还需按学分数缴纳学费(至少12学分,每学分约450加元)并自行承担生活、交通、食宿、保险、护照签证办理等有关费用 (大约1.5万加元)SFU将协助浙大学生获得企业带薪实习机会。

     本项目按照中加双方共同商定的培养计划,由浙大和SFU的高水平教师共同实施。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将亲历两种不同的教育制度和文化,享受两校各自优势的教育资源,接受良好的国际化教育环境的熏陶。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外语能力、国际交往、专业基础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将获得明显的优势。

     有意向的学生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送到liudz@zju.edu.cn


附件:软件学院中加双硕士学位考生报名表.doc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