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  国内合作
浙江大学—中金所技术公司区块链技术联合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研讨会于上海顺利召开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9-03-03 点击次数: 1712

 

    当今,以区块链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了金融格局的深刻变革,对传统金融企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2018年10月,浙江大学与中金所技术公司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创新”的原则,揭牌成立“浙江大学-中金所技术公司区块链技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区块链领域未来核心技术研发应用与人才培养,并结合发挥双方优势,更好地支持区块链技术大规模、高效率的企业级应用。

        近日,联合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研讨会于上海召开,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蔡亮副院长、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尹可挺博士与杭州趣链科技售前业务部总经理张帅、销售部总监杨大海等代表受邀参与,得到了中金所技术公司总经理鲁继东、总工程师高剑等企业领导的热烈欢迎,与会众人针对联合实验室2018年度区块链课题进行阶段性总结,开启2019年度研究课题,并进行深入探讨。

20190303361042.jpg

        首先由浙江大学人员对研究项目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项目亮点,总结课题成果,展望未来工作。研究项目技术领先、功能完备、操作友好,得到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随后,中金所技术公司课题负责人介绍了19年的工作规划,双方希望将区块链研究和金融一线需求紧密结合,共同推动区块链基础技术发展,服务金融市场。

20190303707659.jpg    在研讨会中,浙江大学尹可挺博士为与会众人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区块链方向的师资力量、技术成果、教学实践以及与合作单位共同研发的项目成果等。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浙江大学致力于高层次的人才培养与科技投入。为深入研究区块链底层技术,于去年成立国内首个校级的“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并陆续出版了数本区块链专业教材。同时,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等相关课程。

    最后, 浙江大学教授、专家代表与业界高管代表进行对话交流,探讨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理解与认识,就区块链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工作思路,提出若干有价值的问题和建议。后续,联合实验室将继续深入研究与合作,积极探索区块链前沿技术在金融场景中的应用,加快基于实际金融场景的区块链技术突破落地,树立行业标杆,真正实现区块链赋能金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