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  国内合作
蔡亮副院长一行考察中移在线园区并参加联合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研讨会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9-01-26 点击次数: 2009

近日,应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在线”)邀请,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原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所副所长杨小虎教授、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蔡亮副院长、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才振功博士及杭州谐云科技总经理王翱宇、技术总监胡安祥等一行赴中移在线洛阳园区考察并参加浙江大学-中移在线联合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研讨会,受到了中移在线李康副总经理及相关领导的热烈欢迎。

    会上,才振功博士首先代表研发团队汇报了过去半年来联合实验室在基于容器技术的多集群联邦和应用混部部署技术研发成果,并就相关研发成果的落地实施提出具体推进思路和2019年度的执行计划。计划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将联合实验室研发成果应用到中移在线真实生产场景,实现整体资源利用效率提升10%以上,为中移在线节省数百台离线物理服务器资源。

会议图片1.jpg

  学术研讨会现场

随后,杨小虎教授、蔡亮副院长和李康副总经理先后发言,对联合实验室前一阶段的成果表示认可,并勉励研发团队,进一步提升研发成果的层次水平,结合中移在线丰富的场景和数据,加快行业示范应用和标杆式应用,做出国内领先甚至国际领先的应用成果。蔡亮副院长指出,联合实验室研发要有“放颗卫星”的目标,做出世界级的研究和应用示范成果,并以此为基础,推动校企双方在国家级课题申报、梯队人才培养和典型示范应用方面的深度合作。李康副总经理完全认同蔡亮副院长对联合实验室发展方向的意见,非常愿意通过加强双方合作,做出足以让在中移在线“扬名立万”的世界级示范应用成果。双方约定,后续将增加交流,探索在分布式数据库、人工智能、软件工程和区块链等更多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

会后,浙大一行在李康副总经理等陪同下,参观了中移在线新园区,领略了欧美互联网风格的办公大楼和数据机房,深入了解了坐席服务、在线商城等典型业务流程,聆听了中移在线的成长历程和发展特色。

作为联合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移在线IT系统部盛强总经理、邵杰副总经理和高级技术专家崔洪涛老师全程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和参观交流活动。

参观图片_副本.jpg

浙大一行在李康副总经理等陪同下参观园区

浙江大学-中移在线联合创新实验室是由浙江大学与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20187月联合成立,致力于容器技术、智能化运维、微服务架构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平台的研发与实践,推进相关技术革新与业务创新,更好服务全球近10亿移动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