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支部风采
感受历史,开拓未来——记软件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9-01-17 点击次数: 1320

为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的讲话,深刻感受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历史变迁,取得的伟大成就。一个民族的历史不该被遗忘,无论是曾经的繁荣还是屈辱,而最能全面了解历史的,莫过于去当地的博物馆了,因此,软件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党员于2019年1月13日一起去宁波博物馆参观。

宁波博物馆位于鄞州区首南中路1000号,整个设计将宁波地域文化特征、传统建筑元素与现代建筑形式和工艺融为一体。通过解说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感受到了中国古代辉煌的历史成就。从古至今,宁波人民敢闯敢拼、不愿意过安逸生活的精神令人敬佩。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没有干劲就会被时代淘汰;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改革开放,闭关锁国,如果不学习西方先进的技术,就不能提高生产力,就不能进步。所以改革不能停止,我们要保持开放,学习先进生产经验,永远与时代同行。

40年的改革开放,是中国的时代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而历史的成就让我们自豪,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190113170839.jpg


微信图片_201901131709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