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支部风采
软件学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联合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良渚博物馆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8-11-28 点击次数: 1923

2018年10月25日下午,软件学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联合学生党支部的同志们一同前往良渚博物馆,通过欣赏博物馆器物,近距离体味源远流长的良渚文化,挖掘文明古物里的文化内核,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价值理念,同时也在参观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党内文化交流,创造乐于分享、共同进步的党内学习氛围。

展厅中,古朴精巧的玉器、石器等栩栩如生地描绘了良渚文明的发展史,通过本次参观,大家都由衷惊叹古人智慧,也由衷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才得以将如此珍贵的文化生动展示在我们面前。在学习领会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后,大家深刻认识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正是我国自古以来传承的这种尊师重教的精神,才使得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文明生生不息,立于世界的民族之林。作为当代的高校学生,也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与世界友人交流分享,把中国的故事讲出去。

党支部还以观看视频、分组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中华民族蓬勃发展、生生不息的文明离不开自古传承的“尊师重教”精神。党支部的同志们认为:高校教育肩负着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设计教育也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打造名副其实的“设计开放大学“,培养创新性强、综合素质高的设计人才,为学院建设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工设_1.jpg


工设_2.jpg


工设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