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支部风采
软件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八党支部组织参观宁波教育博物馆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8-11-28 点击次数: 1935

为了响应学院党总支的号召,软件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八党支部一行人来到宁波教育博物馆进行参观与学习。宁波市教育博物馆有着鲜明的教育特色,对我们仍在教育中汲取能量的学生来说,更有不言而喻的意义。

宁波市教育博物馆总体上可以分为三个展厅第一站是文教之邦-古代厅,主要讲述了自先秦至清代时期宁波地区的教育发展。秦汉时期,官学萌发初芽。东汉时期,余姚已经出现了官办学校。同时,私学在一些家族和民间盛行。到了宋元时期,儒风已有蔚然之势,书院林立,讲会纷坛。第二站是甬上先风-近代厅,描述了近代中国传统教育往西方近代教育的转变这个大背景下,宁波人民在多个领域首开先河。这里出现了中国最早一批教会学校与新式学堂,较早奠定了教育基础,有力推动宁波近代化的进程。最后一站是杏坛沐春-现代厅,呈现的不少文物还是我们小学时候亲眼见过用过的。展厅中还展示着宁波籍的两院院士,以及一些自强不息的宁波学子们,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取得辉煌的成就。

这次的参观,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有了更深的体会,作为新时代的祖国学子,我们要立足于古人业精于勤的求学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成为助力祖国发展的高科技创新人才,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1808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