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支部风采
“教育的历史与发展”——软件学院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宁波教育博物馆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8-11-28 点击次数: 1836

2018年10月20日下午一点,软件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在宿舍楼下集合,于西门乘坐公交508路至车站路下车(外滩),步行至宁波教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参观流程中,我们了解到,宁波作为浙东地区最早的文明发源地,河姆渡地区从七千年前就发展起来,教育以及文明传承从那时便开始开始产生萌芽,从唐设州学,宋置书院,明清时期浙东、姚江学派的兴起,再到近代创女学,兴学堂,宁波教育一直伫立于中国教育的潮头浪尖。


1801_1.jpg


通过观看众多饱经风霜的历史文物,看着上面厚厚的青铜锈迹,同学们体会到了教育历史的源远流长,教育在国家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可见一斑,同时,宁波积极的开放方式,也对教育事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近代中国第一个女性学堂便是由外籍传教士创立的甬江女中。甬江女中采取了很多当时新兴的西式教学方式,率先对女学生采用英文授课,在日军入侵期间任然坚持私底下上课,当时的女同学们对文化教育知识的渴求让参观的党支部同学们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同学们从中华民族深厚的教育发展历史中深刻理解到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努力学习、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同时感受到了宁波教育的发展之超前与高速,此次的参观学习,从宁波的教育发展史中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也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1801_2.jpg


1801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