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  国内合作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与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举行对接活动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8-08-18 点击次数: 3484

2018年8月16日上午,由软件学院陈丽副院长带队,合作办余建挺、教学办蔡晓平和工程师学院赵羽岱、杨伟松一行,赴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调研,相关领导就校企合作、项目研发进行了洽谈。

首先,陈丽副院长一行抵达软件行业协会,先后与协会秘书长华秀红、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长徐建昌进行洽谈。会上,华秘书长介绍了宁波软件及信息行业现状和特色,特别是企业进行科技自主研发的情况。她强调,宁波市成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不仅信息技术企业重视软件开发项目,传统制造业也在积极转型,市智慧办公室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结合,大力发展企业上云、智能制造等。徐建昌理事长提出,宁波急需大量高端软件人才,软件学院是信息化和软件领域的顶尖学校,技术力量雄厚,希望软院和宁波的企业加强交流,建立相关的合作机制,构建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

陈丽副院长介绍了浙大软件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产学研合作的办学特色,学院科研力量雄厚,在人才培养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高级人才。学院计划和软件行业协会合作开展宁波市软件企业调研,力争全方位了解宁波软件企业实际需求和研发水平,与宁波企业合作开展软件项目研发工作,充分发挥软件学院的学科、技术及人才优势,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同时更好地推进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与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宁波市计算机协会领导洽谈.jpg

随后,陈丽副院长等5人赴鄞州信息科技孵化园,与孵化园管理部负责人缪卫巍进行项目咨询与交流。双方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浙大为企业解决人才瓶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事项作了深入地交流。陈院长最后表示,鄞创孵化园研发氛围浓厚,创新创业类的活动举办的如火如荼,工业企业基础良好,双方在人才培养、软件项目研发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

与鄞州信息科技孵化园领导洽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