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提高党员素养,做学思践悟型的入党积极分子——浙江大学党校软件学院(宁波)分党校开展主题党课
作 者:杜舒舒、华向理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8-05-07 点击次数: 2878

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的?”2018年4月22日,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徐超炯老师莅临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和浙江大学党校软件学院(宁波)分党校的同学们共同讨论这个问题。 

   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此次主题党课报告会题为《党员素养漫谈——争做学思践悟型的入党积极分子》。报告会上,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亚洲致辞,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报告会由软件学院研工办李波老师主持。

1.bmp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提出,“不忘初心,最根本的就是不忘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好党员第一位的标准。”同样地,从核心素养入手,徐老师强调了党员素养的重要性。在他眼中:“新时期的共产党人就是‘平常时间能得看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从这个要求出发,徐老师号召同学们,争做学思践悟型的入党积极分子:学党章——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党性修养,思全局——提高政治意识培具国际视野,悟真理——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践于行——深植群众意识提升家国情怀。徐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艰苦卓绝、筚路蓝缕。面对无限光明的未来,中国共产党人任重而道远、责任重大。

2.bmp

精彩报告在全体学员衷心感谢的掌声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遵守、贯彻党章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做一名学思践悟型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