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实习就业  最新通知
金融市场实务讲座--蚂蚁金服消费和小微企业信贷背后的智能风险管理故事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8-03-06 点击次数: 3467

蚂蚁金服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引领者,旗下拥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芝麻信用、蚂蚁小贷及网商银行等诸多品牌。其中蚂蚁微贷事业部和网商银行,践行信用等于财富的使命,通过花呗,借呗,网商贷,余利宝等产品,为亿级消费者和百万级小微客户提供了金融服务。这些服务的背后,只有几百名员工,没有一家线下门店,所有决策都是线上和自动化。技术,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其中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其中,消费和小微产品的特点是什么?大数据智能风控背后的技术基础是什么?最新算法的应用情况如何?风险管理团队成员的背景是什么样子?

本期金融市场实务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蚂蚁金服微贷事业群风险管理部的乔占稳和林嘉南,以及软院的往届师兄师姐为我们揭开蚂蚁微贷智能信贷风险管理的神秘面纱。

【嘉宾信息】

乔占稳和林嘉南,分别是微贷风险管理部消费信贷和小微信贷的风险策略负责人。除了之前在其他金融机构服务的经验,加入蚂蚁金服都有5年以上经验,亲历了自动化授信从无到有的演变过程。

【讲座内容】

1.    系统介绍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2.    蚂蚁信贷业务模式及客户画像

3.    蚂蚁金服的风控体系和技术架构

4.    互联网金融风控人员的从业建议。


讲座时间:2018年3月8日  9:30

讲座地点:教学楼N312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