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  国际合作
IBM创新训练营开营第一站走进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7-09-28 点击次数: 3691

为期两天的IBM创新训练营开营第一站于923-24日在我院举行。IBM中国大学合作部总经理程炜、IBM中国客户中心总监焦洁心、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卜佳俊、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亚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许亚洲副书记代表学院致开幕辞。许书记在致辞中回顾了IBM公司与浙大、软件学院的合作历史,高度肯定了IBM公司多年来对学院合作办学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IBM公司把创新训练营的第一站设在软院,给刚入学的同学送来了IBM公司的最新课程---设计思维。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做最好的自己。

 

焦洁心总监代表IBM公司致辞。焦总监在致辞中感谢学院在这么短时间内为创新训练营开营提供了一切条件,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创新训练营中体验作为一个团队,如何群策群力、如何协作、竞争、创新和头脑风暴,体验项目从需求开始到完成全生命周期,体会创造的快乐。焦总监也希望同学们在这两天时间里好好感受一下IBM老师们的热情及创造力,了解一下不一样的IBM公司:一个在不断创新、变革及引领未来的IBM公司。

 

程炜总经理介绍IBM公司的百年历史。程总向同学们介绍了IBM公司106年的发展历史,期间穿插地介绍了IBM公司在百年历史上多个辉煌时刻,如第一台商用大型机system 360、第一台个人计算机、第一次计算机打败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第一次计算机打败美国智力竞赛冠军等等。程总也介绍IBM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并以“历史、变革、技术、行业”八个字来分享IBM公司目前的创新使命。

 

卜佳俊常务副院长为优胜团队第一名颁发了卓越团体奖,并致闭幕辞。卜院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和团队,同时也要给所有没有获奖的同学和团队表示祝贺。他分析认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上台拿奖的与没有获奖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可能就差那么一点点细节,对大家在这么短时间内能做出这么好的成果表示祝贺。其次,他给同学们提点小希望,希望同学们应该有更大的抱负。他指出,同学们通过使用IBM公司提供的API开发项目,了解这些API的用途,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最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感谢IBM公司的大力支持,感谢学院老师的台下配合,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本次IBM创新训练营,我院有100名同学参加。这100名同学分成20个组,每组5人组成一个团队。在创新训练营的两天里,同学们既要快速学习敏捷开发方法、IBM BlueMix云平台及服务、IBM设计思维等课程,又要快速完成团队成员间融合,明确分工,在IBM工程师的引导下通过用户画像,确定需求陈述,绘画现状图,找到用户的痛点,使用故事板来讲述以用户为中心的故事,明确团队要做什么样的产品,体验产品开发全过程。经过两天的艰苦努力,经过第一轮的激烈PK,评选出5支优胜团队进入第二轮决赛,最终评选出第一名团队获卓越团队奖。本次活动还有5位同学获得未来数据科学家奖,5位同学获得个人卓越奖。


20170928778361.jpg

许亚洲副书记致开幕辞


20170928609294.jpg

焦洁心总监代表IBM致辞


20170928987744.jpg

程炜总经理在介绍IBM公司百年历史


20170928195906.jpg

卜佳俊常务副院长致闭幕辞


20170928431031.jpg

未来数据科学家奖


20170928588310.jpg

个人卓越奖

 

20170928348290.jpg

优胜团体奖

  

20170928109442.jpg

卓越团体奖


20170928144802.jpg

IBM创新训练营第一站圆满结束


(文 柳栋桢/ 余建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