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常见问题
2、介绍一下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的办学特色?
作 者: 来 源: 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25 点击次数: 6570

在办学上突出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院企合作为特点,具有鲜明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工程培养特色。每一个专业方向都与该方向产业紧密相关的一个或若干个著名企业(单位)合作开展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例如与IBM、Oracle、金正股份合作开设软件工程专业大数据技术方向,与浙大网新、东海蓝帆、微软、巨人网络合作开设软件工程专业移动互联网与软件开发技术方向,与东软集团合作开设软件工程专业物联网开发技术方向,与浙江大学道富技术中心合作开设软件工程专业金融信息技术方向,与杭州亿脑合作开设工业设计工程专业信息产品设计方向。学院建有多个实验、实训或实习基地,形成了课程实践-项目实训-企业实习的培养体系。研究生主干课程的教学均由浙江大学具有丰富教学与工程实践经验的骨干教师、企业一线工程技术专家、工程师、架构师,和国内外专聘与特聘专家、教授承担。

2006年,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验收。2011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得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优秀奖、建设贡献奖、十佳兼职教师奖、十佳本科生奖和十佳研究生奖。2014年获得第一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荣誉称号。20179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浙江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位列其中。201712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浙江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被评为A+。(2018年1月3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