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软件学院开展《求是文脉与青年成长》专题党课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5-12-10 点击次数: 7225

      为了深入理解求是理念与青年成长,2015年12月8日晚6:30,软件学院在教学楼N310开展了《求是文脉与青年成长》专题党课学习,此次党课培训邀请了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胡高权老师,软件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

      胡老师开场就叙述了校歌的历史与寓意,并提出了校歌的核心:价值观和方法论,强调校歌所提倡的求是文化;紧接着,胡老师和在座的学员讨论了学校任少波老师总结的浙大人的品格和风范,结合校歌提出浙大人自我修养的六点:兼总条贯,知至知终,即要脚踏实地;习坎示教,始见经纶,即要有一定的训练;大不自多,海纳江河,要能够认识自我;念哉典学,思睿观通,要有效沟通的表达能力;唯学无际,际于天地,要有“求是鹰”的视野;树我邦国,天下来同,指要有个人的内心追求;做一个实际的行动者;最后,胡老师就青年成长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同学们也就如何坚持做一件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胡老师总结并提出王阳明知行合一理念即外部意识和个人行动统一。

      一个多小时的讨论,同学们不仅深入理解了求是精神——“求”即追求,“是”即真,追求事的本质,脚踏实地、真真切切地做事。同学们在与老师的交流讨论中,明白了在成长过程遇到的一些问题应当如何更好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