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实习就业  最新通知
软件学院15年学长见面会顺利举办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5-11-25 点击次数: 7762

        2015年11月22日上午,软件学院2015年学长见面会在教学楼N312教室举行。我院研会邀请已经实习完毕并且拿到offer的14级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面试、实习经验。

       研会通过收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提前让学长学姐知晓,旨在让这次经验交流更有针对性。拿到微软offer的华立锋学长分享了他的求职感想,在知识点的掌握上绝不能不求甚解,要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细节。现已拿到蘑菇街offer的李婉姝美女学姐拥有极其丰富的实习经验,她建议要基于自己曾经的项目来寻找潜在的亮点,并且尽可能去拓展项目的深度。如果能学有余力,可以尝试研究市场上主流开源框架的源码:如JDK、Hadoop、OpenStack等,同时,掌握JVM内部实现原理、多线程编程等技术对于今后的求职道路能加分不少。丁伟学长给有国企工作意向的同学做了详细地介绍,相对于互联网企业,国企等事业单位更看重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我们需要多角度,全方面地提升自己。

       此外,2014级的付荣、谢文焘、毕卫欢等学长也参与活动,学长学姐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实习、面试的经历,分享了自身对于实习的体会和看法。同学们对于自己存在的疑惑,也积极向学长学姐们提问,整个分享活动轻松和活跃。

       此次学长学姐实习经验分享活动在我院研会的有序组织下顺利举办,通过本次交流,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职业发展方向的把握,以及指明了同学们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为以后同学们的实习、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