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软件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暨首场报告会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5-11-24 点击次数: 7221

      2015年11月23日晚上6:30,浙江大学党校软件学院(宁波)分党校在软件学院教学楼N310举行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暨首场报告会。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昱东老师主持了会议,并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随后,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金林老师做了题为《理想与信念》的首场主题党课。李老师首先从理想与信念的定义开始,指出理想是信念的根据和前提,信念是对理想的支持;其次,李老师通过一份调查问卷,剖析了大学生的理想与信念的现况,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在追求自身价值发挥的同时,还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思想和社会责任感,而研究生们在理想上更注意发挥个人特长与优势,信念更具持久性;再次,李老师就如何树立理想与信念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通过讲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来告诉学员们实现理想最重要的是坚持,是毅力,是信心;最后,李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应当提高道德修养,学好本领并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努力在追求卓越中坚守理想信念。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全体学员用热烈地掌声表达了内心深刻的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理念并制定阶段性实现目标,用坚定的信念去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