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  国内合作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与新昌县科技举行对接活动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5-06-05 点击次数: 6401

2015年5月26日,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与新昌县科技对接活动在新昌举行。我院杨小虎常务副院长一行6人赴新昌调研,新昌县委书记楼建明、副县长严钢、高新园区管委会主任徐东林等领导出席了对接交流活动。

对接会上,楼建明书记介绍了新昌的概况,特别是科技发展情况。他强调新昌迫切需要加强“两化”融合和企业信息化步伐,浙江大学是信息化和软件领域的顶尖学校,技术力量雄厚,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希望浙大软件学院把新昌作为一个教育实践基地来打造,建立相关的研究机构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建立长期、紧密的协作关系,重点帮扶相关企业,同时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

杨小虎常务副院长介绍了浙大软件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产学研合作的办学特色,以及结合浙江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和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实际,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高级人才的培养目标。他指出,在当前“互联网+”和工业4.0技术加速发展的今天,学院在培养方式和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市场需求作出适时调整,推出了大数据应用技术、物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金融数据分析及云计算等目前行业应用最前沿的专业方向,每个方向都跟IT产业巨头合作,上课老师30%来自于企业,能带给学生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学院的产学研办学模式收到很好的效果,每年毕业生供不应求。学院科研力量雄厚,每个专业方向都设有实验室,由博士团队带领研究生做科研项目,在承接企业横向项目和向企业科技转化方面成绩突出。

杨院长最后表示,新昌科技发达,工业企业基础良好,双方在人才培养、软件项目研发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学院愿意为新昌的企业提供技术人员培养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实现科技合作互利双赢。学院有意在新昌开设软件工程定向硕士班或高级研修班,并愿意与新昌企业合作开展软件项目研发工作,为新昌企业解决部分技术难题。

当天下午,学院一行在新昌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对万丰科技、康立科技、陀曼机械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科技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科技咨询与洽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