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  国内合作
Imagine Cup 2014微软“创新杯”浙江大学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4-03-30 点击次数: 15707

 

Imagine Cup 2014微软“创新杯”浙江大学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2014年3月28日下午,微软“创新杯”浙江大学校区选拔赛在软件学院教学楼N312教室成功举办。Imagine Cup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创始于2003年,至今已有来自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000 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比赛和相关活动。Imagine Cup 2014微软“创新杯”设有“世界公民”、“最佳创新”以及“游戏”三类比赛项目。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目前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为全球青年学生提供一个激发技术创新潜力和利用科技创新解决社会面临的实际难题的平台。此次校内选拔赛评委有来自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资深技术顾问周闻钧老师和软件学院干红华副院长、梁秀波老师、才振功老师。

此次校区选拔赛对六支队伍的作品进行了评审,他们是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首先每支队伍进行的演讲顺序抽签。之后,选手们依次上台做了PPT讲解和现场演示。评审老师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的评审,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及修改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经过激烈的评比,Win_Share小组凭借其优秀创新技术方案,极具商业运行价值的智能WiFi系统拔得头筹,获得本届浙江大学校区选拔赛一等奖,获得直接晋级微软“创新杯”中国区半决赛的资格。其他五支队伍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下午16:00整,在N312教室举行了此次校内选拔赛的颁奖仪式,仪式由负责此次比赛的梁秀波老师主持,由干红华老师、周闻钧老师和梁秀波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赛后所有参赛队员及评委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现场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历经三个半小时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微软公司和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合作多年,每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院学生在微软平台的开发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成功举办,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Imagine Cup的比赛中,通过比赛展现我院研究生的创意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