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创业  创业活动
软件学院研究生创业沙龙成功举行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4-01-16 点击次数: 24906

        进入万马奔腾的2014年,迎着新年的蓬勃朝气,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创业俱乐部交流沙龙于1月9日18:00在教学楼S319(创意孵化基地会议室)举行。出席交流沙龙的有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昱东老师、软件学院合作办主任柳栋桢老师,沙龙由合作办副主任史亚芬老师主持。学院邀请了往届正在创业的老师、校友与同学们交流创业的心得体会,应邀出席沙龙的创业代表分别是教师创业代表黄启春老师,研究生创业代表2004级牟明星校友、2007级陈悠悠校友、2010级曾步辉校友、刘鹏校友、韩利科校友和李岩龙校友等。

        会上正在创业的老师、校友们与各位满怀创业梦想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畅聊创业过程中的激流与平滩,同学们无不透露出求知、欲抵中流搏击长空的激情与澎湃,希望在前者的道路上求得开花结果的秘方。

        黄启春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所遇到了一些实际困难;然后曾步辉校友详细地描述了他对创业的感受,我们创业的理由在哪里,除了技术之外我们还需要什么支撑,当我们确实是干起自己的公司的时候,初期的企业文化将会对公司成员产生重大影响等;刘鹏校友是信息产品设计出身,他讲述了易凡设计的起步与做产品的态度,产品创意与产业化结合的道路任重道远;韩利科校友则谈到刚毕业的学生不太适合创业,最好找个有经验的人助推一把,创业路上会有很多诱惑,心态很重要;牟明星校友用接地气的话语一阵阵引起同学们的交流热情,他讲起自己在初步创业与二次创业时的心态转换,确实,在初次创业的过程中,有的只是那股横冲直撞、无知者无畏的品质,才造就了二次创业的稳重与舒坦;陈悠悠校友的敢想敢为让同学们领受到女中豪杰的精神风范,理想与现实在这里可以重合;李岩龙校友说道兴趣是我们选择创业方向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应该明白自己想要的与适合做的是哪方便的事。

        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创业项目与想法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从学生的视野出发,将自己未经实践的经营之道娓娓道来,试图从前辈那儿求得一展宏图的真经。而校友们则以自身在创业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和市场化的角度对这些尚在襁褓中的创业项目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以通俗的方式将自己的创业经验细细与同学们分享,不是授道胜似授道,互动场面温馨而热烈。最后,胡书记勉励同学们怀篡梦相,勇于创业,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