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服务
关于做好冬季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后勤办 发布时间: 2014-01-15 点击次数: 8167

     入冬以来,禽流感在我国有复苏的迹象,江西、广东、河北、浙江、上海等地纷纷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据浙江省卫计委通报,截止1月12日15时,浙江省已新确诊了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病情较重,已出现1例死亡。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甲型流感的一种,现病例呈散发分布,病例之间无流行病学关联。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3年10月28日《关于调整部分法定传染病病种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疾控发〔2013〕28号)规定,已纳入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日前冬季气温骤降,进入流感高发期,流感病人显著增加。同学们在认真备考的同时,应积极应对,做好防控。

1.避免接触家禽。

尽量避免触摸活的鸡、鸭等家禽及鸟类。避免接触病(死)禽类的分泌物,吃禽肉要煮熟煮透。

2.保持良好个人习惯。

勤洗手,出现咳嗽、打喷嚏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掩盖口鼻,以防感染他人。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应每天开窗换气两次,每次至少20分钟。

3.保持周围环境清洁。

要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墙壁清洁;确保排水道去水顺畅;清除环境死角。

4.及时就诊治疗。

注意加强营养,增强个人体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等,应及时就医。

 

 

                                                                             校医务室

                                                                                                       201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