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科研  智慧人才
2013年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智慧物流】教师培训通知
作 者: 来 源: 教学办 发布时间: 2013-12-25 点击次数: 13252

        为贯彻落实《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智慧城市的决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建设,提升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师资队伍素质,在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智慧物流方向的教师培训将于2013年12月27日起举行,日程安排如下,请各位教师准时参加。

 

2013年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智慧物流培训

 

时间

内容

人员/专家

地点

27日8:00

集合、出发

 

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大门口

(中兴路)

27日中午

午餐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食堂

27日下午

12:00-17:00

物流信息系统和前沿

杨翼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物流领域资深专家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三教学楼326室

(杭州西湖区天目山路)

28日上午

8:30-11:30

现代物流信息技术

刘南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物流与决策优化研究所所长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三教学楼326室

28日下午

1、杭州企业考察

2、回宁波

 

抵达宁波雅戈尔体育馆

29日9:00

集合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教学楼N208教室

(宁波江南路1689号)

29日上午

9:30-11:30

物流网络规划

何仁杰

睿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资深物流供应链专家

宁波研发园

(扬帆路999弄研发园B区9号楼4楼IBM)

29日中午

午餐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食堂

(凭午餐券)

29日下午

13:00-16:00

冷链物流

祁红雷

上海伟博有限公司

冷链物流领域资深行业专家

宁波研发园

参观智慧物流

展厅

IBM专家

智慧物流平台

秦磊

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CEO

智慧物流教师培训联系人:蔡晓平

 

专家介绍:

杨翼博士现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公示中),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收益管理;风险管理。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同订货成本结构下的随机库存管理研究" 。以及研究顾客行为对于供应链管理的影响、基于社会网络的供应链管理等。

 

刘南博士现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物流与决策优化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供应链物流与优化管理方向学术带头人,入选教育部2005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学术兼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学科组专家,杭州市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Trade,Journal of Transport Literature编委。研究领域包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交通运输经济管理、港口物流运输。

 

Roger He,何仁杰,拥有23年顾问咨询、产品研发和项目管理的能力,专注在供应链计划和优化解决方案的技术咨询和服务。先后在Quintiq(北亚),IBM(中国),ILOG(新加坡、美国、中国)和HP(新加坡)等著名跨国企业的不同区域和部门工作。Roger He在IBM的中国开发中心担任供应链优化解决方案的高级顾问,负责咨询和项目的实施。曾参与IBM智慧物流和智慧供应链的方案设计和咨询。Roger He 还担任过著名的供应链计划应用软件开发商--- Quintiq公司的北亚区的顾问总监,负责供应链计划和优化的解决方案咨询。Roger He拥有复旦大学MBA和国际供应链理事会的SCOR-P认证。

 

 祁红雷先生,长期从事快速消费领域的物流及供应链/计划工作,擅长渠道分销管理和配送管理的优化,拥有多年的冷链物流运作经验,曾先后服务过光明乳业、雀巢和星巴克。在光明乳业负责全国冷藏运输和上海市内区域配送,同时依托光明乳业的冷链配送平台,拓展了可的便利店生鲜配送、良友便利店生鲜配送、雨润、荷美尔、泰森、三全等业务,建立共同配送模式;在雀巢冰淇淋业务单元,负责华东和西南区的分销和计划运营管理,同时主导了冰淇淋月饼的配送和兑换业务;在星巴克负责全国网络规划,为新门店的扩张制定涵盖四个温度带(常温、温控、冷藏和冷冻)的供应链模式,同时针对现有的物流网络(RDC、运输线路)进行优化。

 

Larry Qin秦磊,曾在IBM工作17年,先后担任过软件集团中国区信息技术工程师、高级信息技术工程师及资深信息技术专家,软件集团Tivoli中国区技术销售经理,软件集团中国区软件架构师技术总监,IBM全球副总裁执行助理、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执行助理,IBM中国开发中心大中华区云计算实验室及高性能解决方案总经理,中国开发中心大中华区智慧电子商务实验室服务总监,同时还兼任宁波智慧物流云项目总监。现任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