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  国内合作
学院举行2013年度合作伙伴经验交流会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3-12-11 点击次数: 29821

 

        2013年12月7日下午,软件学院举行2013年度政产学研合作伙伴经验交流会。干红华副院长、胡昱东副书记、卜佳俊副院长,合作办、招生办、教学办、研工办相关老师以及各方向专业导师,来自微软、百度、IBM、腾讯、东软、思科、华三通信、上海中汇、阿里巴巴、网易、宁波智慧物流、网新恒天、信雅达、天丽科技、中国人民银行清算中心等公司的领导和HR以及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昱东副书记主持。

 

        与会公司代表表示软件学院一年一度的政产学研会议,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肯定了浙大软件学院每年为其企业输送了高质量的人才。各公司代表畅所欲言,向与会老师和软院的在校研究生介绍其公司的实习、就业情况,并对公司的业务进行了介绍。

 

        接着,与会公司代表与软院研究生进行了互动。面对在座的名企领导以及HR,同学们积极提问,每一个问题都得到了与会代表多方的细心解答。同学们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目前各IT企业的各类热门岗位的要求及职业发展情况,对各企业的实习生培养体系也颇为关注。与此同时,与会代表也不时对在场的学生提问,希望能更加充分了解学生的心声。与会代表一致认同工作需要激情,能真正将IT的工作当做一份事业、一种兴趣去经营,在工作中寻找到乐趣和动力。

        为了使企业和学生更好的进行沟通,会议最后不拘一格,以企业为单位分小组讨论,学生直接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小组当中去,与公司领导和HR进行更加直接的交流。

        此次会议为学院、公司、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的平台,使学院进一步了解公司的想法,便于为人才输出做好接轨;企业深入了解学院的教学计划以及学生的基本状况,为更好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感受到了企业的文化、了解了市场的需求,便于加强针对性的学习与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