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创业  创业活动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举行2013年度吉博科技创业基金评审会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3-12-10 点击次数: 27190

  为了鼓励研究生勇于创新,大胆创业,由浙大软件学院校友曾步辉先生创办的浙江吉博科技有限公司自2011年起,在软件学院每年设立20000元的“吉博科技创业基金”,奖励那些具有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和具有可行性的创业计划的在校研究生创业团队。3年来,软件学院共有10多家学生创业公司,4人被评为浙江大学研究生“求是创业之星”,形成了较好的创新创业的氛围。

  2013年度吉博科技创业基金评审会于12月3日在教学楼E203会议室举行。评审组成员包括软件学院副院长干红华老师、副书记胡昱东老师、合作办主任柳栋桢老师及吉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蔡伟敏先生,合作办副主任史亚芬老师做评审记录。

  本次共有8支学生创业团队申请了吉博创业基金。由各团队负责人从团队情况、主营业务、市场分析、技术可行性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创业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经过激烈的演讲和答辩,学院评审小组对8个团队进行了综合考评,评出5支优胜团队分获金银铜奖:钟曙徽团队获金奖,奖金9000元;方博睿团队获银奖,奖金5000元;孙丁团队、侯淇元团队和李丹丹团队并列获铜奖(排名不分先后),奖金各2000元。

  附参赛项目简介:

1、孙丁同学来自2013级信息产品设计方向,他们极具活力的噼里啪啦团队介绍了一款学生活动签到工具,为学生签到考评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拟注册的“匠心智能交互产品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以创新的产品引领未来生活方式。

 

2、方博睿同学来自2013级移动互联网和游戏开发方向,他的公司主推一款基于校园强关系的APP社交软件,能够丰富和简化学校及学生学习、工作、生活。

 

3、2013级软件项目管理的钟曙徽团队致力于行业和人个应用的APP开发,目前已开发出移动巡检、移动OA等多款产品。

 

4、2013级金融信息技术王山同学团队的微翻译软件,能够将碎片化时间进行巧妙地整合,通过翻译来达到帮助别人、增加收入的效果。

 

 

5、2012级嵌入式方向邱兵同学组建的团队主要侧重于开发智能家居系统,详细解释了若干相关技术,分析了项目的可行性。

 

6、2013级移动互联方向侯淇元同学团队将无线wifi热点技术巧妙地融合到会议室、银行、公交站等场景,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7、2013级信息产品设计方向李丹丹同学的团队着重于实现连接创意爱好者和制造企业的桥梁作用,通过技术研发将不成熟的设计想法转化为企业需要的设计产品。同时,展示了几款公司产品、专利。

8、2013级信息产品设计涂聪同学团队主打的产品——环保自行车有助于推广环保、增加环卫工人工作的趣味性,获得了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