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软件学院纸模爱好者开展纸模展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3-12-04 点击次数: 26873

  历时2个月,一把精细无比、零件齐全的纸模枪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把纸枪的制作者为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移动互联网专业研究生余冰翰。因喜爱枪械但苦于无法购买1:1的模型枪,余冰翰自己动手制作了一把1:1的国防95式步枪纸枪。该纸模枪耗资约200元人民币,花费了余冰翰几乎两个月的所有课余时间。

  余冰翰同学喜爱枪械,并一直想拥有一把1:1模型枪,但国家规定了个人不允许持有枪支或购买1:1枪模。为了不放弃自己的爱好,余冰翰开始玩起了纸模。从大四到现在,他已陆陆续续制作了好几款纸模枪。制作过程大致为:搜集资料、确定图片、画好尺寸、剪裁纸张、折纸、喷漆、装配。步骤略显繁琐但是余冰翰却乐此不疲。在制作过程中,余冰翰常常忘我地制作到凌晨两三点,有时候两三天就可以制作一把简单的纸枪模。在读研期间,余冰翰制作了1:1国防95式步枪纸枪,该枪内部零件规范齐全、外观精致大方。该纸模枪受到了很多同学的热评和赞美,很多人也因此认识了软院纸模爱好者——余冰翰。

  除了枪模外,余冰翰还会制作一些汽车摆件、动漫人物等纸模。做好纸模之后,余冰翰通常会将纸模图片发到纸模型贴吧,供大家欣赏。近期,余冰翰将制作好的模型展览给同学们看,并赠送给爱好纸模的人。看见种类繁多、做工细腻的纸模后,同学们不由得发出了阵阵赞叹。在敬佩这个男生的细心与耐心的同时,许多同学也陆续开始像他学习如何制作出一个精巧的模型,尤其是动漫人物模型,如路飞、乔巴、马叔等。一时间,软件学院引起了一阵纸模爱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