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2013年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西迁定向越野活动成功举办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3-11-25 点击次数: 13314

        2013年11月23日,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举行“西迁”定向越野比赛,该活动由软件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共同举办,面向全院研究生,将浙大“西迁”的历史与定向越野体能训练巧妙结合,藉此回顾浙江大学西迁办学历史,感悟浙大求是精神以及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以历时9年的浙大西迁历程为线索,设计比赛路线,活动中每个关卡目标点命名为浙大西迁历史时期的重要地点,将浙大西迁走过的路程微缩反映到软件学院的校园中,共有8个关卡,最后队伍排名由时间得分与关卡得分所加总分决定,活动报名情况火爆,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下午13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25支队伍同时从起点飞奔各个关卡。本次活动特意设置了藏宝环节,在指定地点藏好相应的加分印章等宝藏物品。在“江干码头-呼啦圈答题”环节中,同学们展现各种妙趣横生的画面,在旋转呼啦圈考验身体技巧的同时还要考验同学们平时的知识储备。“建德-定点投篮”中,篮球小子轻松过关,妹纸们毫不示弱,坚持到底。转眼来到“吉安-吹乒乓球”,大家耐心十足,在屡次失败中把握技巧和规律,最终赢得胜利。“泰和-找你哥”考查了同学们对校史名人的熟悉程度,接着“宜山-你问我答”之校史知多少,要求同学们回答随机抽查的十个校史问题。“标营-寻人游戏”中,无论抽到什么样的难题,大家都能迎刃而解。“遵义-盲人方阵”主要考验团队默契,在小组的完美合作中,许多队伍三两下就能完成任务。最后来到“湄潭-你画我猜”,软院精英们的画让人既惊又喜,多亏了团队的十足默契,才得以顺利闯关。14点20分左右,第一支队伍率先返回终点,交回任务书。

        下午16点,各个队伍全部按照规定时间内完成本次比赛任务。颁奖仪式在一片欢乐的笑声和掌声中进行,来自信产班级的孙丁等同学以总分第一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其他各队伍根据名次依次获得丰厚的奖品,本次定向越野活动在喜悦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此次比赛活动充分培养了同学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又能重温浙大历史,同学们在重走西迁道路的过程中,感受浙大师生当年不屈不挠、奋发图强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浙江大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继承发扬求是优良传统,感悟浙大“求是创新”校训,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