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评奖评优
软件学院2012-2013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及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双证)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3-09-25 点击次数: 15303

各位德育导师,各位同学:

        浙江大学2012—2013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及评奖评优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年小结

       1、研究生学年小结是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的阶段性历史记录。学年小结应实事求是地回顾研究生本人一学年来在思想、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社会工作、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要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新学年的努力方向。

        2、各班级要安排时间,组织研究生进行相互交流、个人小结;在交流的基础上,研究生认真填写 “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表”(附件一)。(该表必须正反面打印,请用水笔签名,该表存入个人档案)

        3、研究生学年小结要通过学生相互之间的交流,表彰好人好事,弘扬正气,批评不良倾向和行为,以达到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二、评奖评优依据及评定对象

        1、评奖评优依据:

(1)《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和奖励办法》(浙大发研〔2008〕113号),详见:

http://grs.zju.edu.cn/News/html/grs/jxjjglzz/yjsjxj/yjsjxj_gzwj/2008-09-18/233-20080918121209.html

(2)浙江大学关于印发《浙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的通知(浙大发研〔2012〕218号),详见:

http://ygb.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411&object_id=40843

请各学院(系)负责评奖工作的老师和参评研究生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和规定。

        2、评奖评优对象:

        各类奖学金及各类荣誉称号的评定对象主要为全校非在职全日制研究生,正常学制后的研究生不参评各类奖学金(优博资助和卓越计划除外)。

        3、奖学金和荣誉评定中,荣誉可以兼得,各类奖学金不兼得,按就高的原则发放。

三、研究生各类奖学金

        (国奖、专项奖学金评选从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的学生中产生,由于研工部名额还没有下拨,因此各类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稍后进行,学院将按照1:1.5的比例组织面试。)

(一)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浙大发研〔2012〕218号)文件的有关要求进行评选。有意愿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本人应如实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国家奖学金纳入我校研究生奖学金体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须从当学年综合表现优异的研究生中产生。

(二)专项奖学金

        所有评上专项奖学金的学生须填写“专项奖学金申请表”与学校的评奖评优学年登记表(一式两份)一起上交。

(三)单项奖学金

        单项奖学金分为创新创业奖、社会实践奖、社会工作奖、文体活动奖、特殊贡献奖。由学院推荐,研工部评定,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确认。

        各院(系)在推荐单项奖候选人时要宁缺勿滥,请申请人在系统中填写近两年获奖(奖学金、荣誉称号)情况及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简况,本学年担任社会工作、参加社会实践栏目中将个人事迹择要填写。

四、研究生荣誉称号

(一)优秀研究生

         从2013年开始,不再评选“优秀研究生一等奖荣誉”、“优秀研究生二等奖荣誉”称号,改为评选“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优秀研究生评选人数为参评人数的35%。专项奖学金评选从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的学生中产生。

(二)三好研究生

         三好研究生评选人数为参评硕士生的15%,三好研究生从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的学生中产生。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超过参评研究生干部人数的10%。

(四)研究生先进班级(另见通知)

五、时间步骤

        1、10月15日之前(过期作自动弃权处理)提交学年小结(附件一“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doc”),该表须正反面打印(没有资格评奖的同学也需要递交打印版),文字如打印请用水笔签名,该表存入个人档案。

        2、各班级在研究生学年小结的基础上,根据奖学金评定条例评选出优秀研究生、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获得者。并在9月30前把各班学生的排名情况(请注名前15%和20%)、优秀研究生(35%)、三好研究生(15%)、优秀研究生干部(10%)名单上报学院研工部cheny@cst.zju.edu.cn,获奖名单将予以公示(公示3天)。由于目前研工部还没有下拨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名额,因此,此项评比工作稍后进行(详见稍后通知)。所有评奖依据有效期限2012.9-2013.8。

        3、由于评奖系统的更新,网上申请工作和往年不同,请大家特别注意。学院先把所有奖评好,公示无误后再让获得奖项的学生上新系统进行申请,没有获奖的同学就不要自己上去申请了。学生申请完成后,评奖评优负责老师登陆账号进行审核,学院审核完成后,通知获奖学生登录账号,打印申请表(一定要学院审核之后打印,否则申请奖项不能显示)。打印的时候注意排版紧凑,双面打印。

 

班级

专业

人数

优秀研究生

5000元

优秀研究生

3000元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国家奖学金名额

光华奖学金(1200)

网新恒天奖学金(5000)

各班参加答辩的同学名额

1201

软件与服务工程

28

4

6

4

2

1

1

1

2

1202

嵌入式软件

25

4

5

4

2

1

1

1

2

1203

信息产品设计

23

3

5

3

1

1

1

1

2

1204

软件开发技术

41

6

8

6

2

2

1

2

3

1206

金融信息技术

54

8

11

8

2

3

1

3

3

1208

商务智能

4

1

 

1(需申请)

 

 

 

 

1

1209

移动互联网

17

3

3

3

1

1

1

1

1

 

总计

192

29

38

29

10

9

6

9

14

级创新基地班

 

31

11

5(其中1个需申请)

 

 

 

 

 

 

 

 

 

 

 

 

 

 

 

       

 

 

 

 

 

       

 

 

 

 

 

 

 

 

 

 

         其中国家奖学金(2名)、岑可法一等奖(1名)、国睿奖学金(1名)、东芝奖学金(1名)、南都奖学金(1名)、网新恒天奖学金(1名)共7个奖项需各班派出代表申请,参加答辩后确定最终获奖者名单,各班参加答辩的人数已经在表格中给出。请每位参加答辩的同学准备3分钟的答辩材料于10月11日下午到软件学院E412室参加答辩,各班请在10月9日4点之前把参加答辩的同学名单发至邮箱cheny@cst.zju.edu.cn,邮件中请注名各位同学的联系方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注意:如有问题,请致电0574-27830898.

 附件:

附件一:《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表》

附件二:《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全日制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条例》

附件三:《2013浙大软件学院评奖评优补充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