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对外合作  国内合作
微软“创新杯”浙江大学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3-04-03 点击次数: 21940

 

        2013年3月29日下午两点,微软“创新杯”浙江大学校区选拔赛在软件学院教学楼N310教室顺利举行。Imagine Cup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创始于2003年,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目前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为全球青年学生提供一个激发技术创新潜力和利用科技创新解决社会面临的实际难题的平台。此次校内选拔赛评委有来自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的技术资深顾问周闻钧老师和软件学院的梁秀波老师、朱小军老师、才振功老师。

 

        此次校区选拔赛对六支队伍的作品进行了评审,他们是从之前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的佼佼者。选手们的演讲顺序通过抽签决定。之后,选手们先后上台做了PPT讲解和现场演示。评审老师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的评审,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及修改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经过激烈的评比,Running Innovation小组拔得头筹,获得本届浙江大学校区选拔赛一等奖,获得直接晋级微软“创新杯”中国区半决赛的资格。其他五支队伍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晚上18:00整,在N312教室举行了此次校内选拔赛的颁奖仪式,仪式由负责此次比赛的梁秀波老师主持,由周闻钧老师、张亶老师和余建挺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办法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结束后,周闻钧老师做了《拥抱云+端的开发乐趣》讲座,为我们揭开微软“四屏一云”的体验架构,了解Windows Phone 8和Windows Azure开发的概念和技术资源,为开发新一代的移动应用体验打下基础。

        周老师有声有色的演讲、图文并茂的解说对同学们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超过2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他们对微软云+端技术表现出了较大的兴趣。讲座历经两个小时后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