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软件学院举行新学期学生工作讨论会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3-02-26 点击次数: 7493

        2013年2月25日下午,软件学院举行新学期学生思政、团委工作研讨会。会议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讨论部署了新学期的主要工作:

    第一,根据宁波团市委关于深化全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软件学院青马工程建设。2013年,软件学院团委将立足研究生职业发展的特色与需求,重点规划“职业训练营”系列活动,内容包括面试心理讲座、职业礼仪知识培训,职业礼仪大赛以及创业指导与培训等内容。

    第二,继续推进异地实习同学同城党团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工作。一方面,根据2012级同学上半年的实习进程,有序推进2012级同城党团支部的搭建。在4月份之前基本完成2012级同城党团支部的组建工作与学生骨干配备工作。此外,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同城党团支部将推出生活技能拓展活动;另一方面,将继续大力支持同城党团支部新媒体平台的开发工作,尤其是ISST手机客户端以及位置服务平台的整合与测试工作,力争上半年实现这两项新媒体技术成果服务于2012级同城实习同学。

    第三,完善研究生思政线教师与导师的工作协调机制。2013年,软件学院在继续推进德育导师与专业导师联系会议、学院导师与(公司)实习导师联系会议的基础上,通过软件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平台,加强思政线教师与导师的联系,进一步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提升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信息报送、优秀毕业生评选等工作。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昱东老师,学院研工办、团委全体老师以及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讨论会。

                                                                                                                 2013-2-25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