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软件学院“刷新现在 共享未来”2013年元旦晚会暨校歌比赛圆满结束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2-12-29 点击次数: 11385

        2012年12月27日晚,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刷新现在共享未来”2013年元旦晚会暨校歌比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喜迎新年。

        伴随着学长学姐从各个实习公司发来祝福的VCR,首先开始的是校歌合唱比赛。比赛由学院2012级研究生的9个班级组成的9支合唱队参加。各参赛队指挥与合唱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感情充沛,同学情绪高昂,各班奇招频出,用激扬的歌声讴歌了美丽的校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信息产品设计1203班获得了一等奖,软件开发技术(双证)1204班、金融信息技术(单证)1207班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陈纯院长和冯雁书记为获奖班级颁奖,陈纯院长还给在座师生送上了新年寄语。

        校歌比赛后晚会正式开始,由舞蹈协会呈现的青春激扬,奔放热烈的集体舞《江南style》开场不凡,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小品《勿扰非诚》更是让现场瞬间沸腾,笑点不断。一曲《老男孩》流露出了对梦想执着的追逐,引起台下软院学子的深切共鸣,听到动情处,现场同学甚至跟着歌曲一齐打节拍。街舞《breakin》动感十足,各种高难度动作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而2011级的学姐也友情加盟,磁性的嗓音,动情的演唱,两位学姐献唱的歌曲《后知后觉》可谓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令人深深沉醉。歌舞剧《大话三国》别具特色,巧妙地将歌舞与话剧相结合,形式新颖,诙谐幽默。接下来《国粹》节目更是精彩纷呈。二胡演奏的《赛马》惟妙惟肖,听着仿佛策马驰骋在蒙古的大草原上,顿时胸襟开阔;古筝弹奏的《战台风》别有一番气象,体现了众志成城,奋勇抗台的高尚情操;越剧《收姜维》大气稳重,气势不凡,体现了演唱者扎实的戏曲功底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爵士舞《The Boys》舞动激情,活力四射。《1204班的软院生活》以朗诵地形式戏谑软院学子的生活,分为生活篇,古诗篇,工作篇和最终篇四个部分,妙趣横生,层层精彩,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其中的内容折射出同学对爱情,学习,工作的思考,值得在捧腹大笑后细细品味。《歌曲串烧》则为同学们献上一场音乐的盛宴。晚会最后由学院老师为我们演唱《朋友》,许多现场的同学也跟着吟唱,展现了浓浓的师生情,学院的老师不仅是我们的师长,更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共同渡过的一幕幕会永远珍藏在温暖的回忆中。

        晚会还穿插了抽奖环节,不但将新年祝福带给现场观众,也将新年礼物带给大家,同学们满载而归。

        晚会在主持人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回首2012,有欢笑,有泪水,更有我们全院师生的努力与拼搏,“刷新现在,共享未来”,让我们载着希望载着祝福奔往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