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创业  创业活动
软件学院一行参观镇海创业园区
作 者: 来 源: 合作办 发布时间: 2012-11-26 点击次数: 33806

        2012年11月21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昱东、合作办副主任史亚芬、辅导员胡高权老师以及2012级新生创业俱乐部成员以及若干想了解创业,希望创业,或是想借此机会交流学习的同学,前往宁波镇海创业园区参观。

        宁波市镇海区大学生创业园于2009年6月成立,园区分为两个区块,一区块在中官路777号座落于风景优美的宁波市高教园区(北区)暨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内,该区块毗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规划为宁波市高端研发机构集聚基地、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创意产业基地、大学生和留学人员创业基地。二区块座落于镇海经济开发区中官路1188号,镇海经济开发区为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形成精密机械工业、高科技电子工业(北欧工业园区)、精细化工工业、仓储物流加工工业等四大产业园区,具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创业园所在地镇海区,区位独特,发展优势众多,素有“浙东门户”、“海天雄镇”、“商邦故里”、“院士之乡”之美誉。镇海区也是全国著名侨乡,“宁波邦”的重要发源地,从这走向世界舞台的就有包玉刚、邵逸夫等一批商业巨子。镇海区拥有良好的创业传统,且文化氛围浓厚。如今镇海中学闻名全国,镇海拥有镇海籍院士26名,为全国之最,这里可谓人杰地灵,英才辈出。

        经过半小时的车程,软件学院一行人抵达镇海创业创新园区,创业园区的负责人郑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创业园区的背景。并且想同学们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提出了创业过程中会面临到的“三难问题”----资金难,市场推广难,创业企业管理难,并且分别给出了他们的解决方案,资金难,有众多的商会可以进行推广解决市场推广难,并且创业园区有专业的创业导师会辅导创业的问题,所以这三难都一一得到解决,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最后郑主任请了一个2010级的学长软件学院信息产品设计专业刘鹏同学和2009级的宁波大学的学长给同学们交流了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他们的解决思路,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最后郑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创业园区,最后大家都颇有收获的结束了这次参观之旅。

        镇海创业园区的参观是软院学生创业活动的一项内容。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实际的了解创业的具体事项与政策,并且为在校的研究生提供可以与正在创业的前辈们一个交流的平台起了一个积极的作用。

 

软院的老师与同学们在宁波镇海大学生创业园的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