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软件学院一行赴北京大学校友会调研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2-10-25 点击次数: 5516

2012年10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昱东,软件学院研工办主任高峰以及辅导员胡高权等一行赴北京大学校友会调研。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向英博士,信息部部长李存峰,联络与发展部部长陈默等热情地接待了软件学院一行。

张向英副主任代表北大校友会对软件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会和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发展历史、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基本架构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北大校友会的重要工作与特色工作。

胡昱东老师和高峰老师分别介绍了软件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云平台”和与宁波团市委合作开发“最青春”平台的背景和工作进展,希望通过新媒体技术,将广大的校友与在校学生实现互动,让校友资源参与到高校学生的培养,为在校学生提供全方面的帮助,希望在新媒体服务校友等工作上向北京大学校友会学习宝贵经验。

张向英副主任认为,这样的探索有利于突破学校、学院的限制,有利于打破校友年龄、身份的壁垒。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形式,不仅可以让精英校友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更为绝大部分的青年校友参与到在校同学的成长服务等提供了可能,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探索。对此,张向英副主任介绍了北大校友会的很多探索和经验,希望对软件学院开发这两个平台有所帮助。

信息部李存峰部长从组织与活动的运作两个方面为软件学院一行介绍了如何与校友保持联系的长效机制。联络与发展部陈默部长重点介绍了北大校友会这些年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等方面的有效尝试,并对 “小北大人”等精品活动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张向英副主任代表北京大学校友会向软件学院一行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