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科研  智慧人才
2012年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会议召开
作 者: 来 源: 教学办 发布时间: 2012-10-23 点击次数: 15551

        10月20日,在杭州召开了2012年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会议。会议由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领导干红华、张亶等参加,宁波市各高校有关智慧产业人才培养负责人到会。

        会上总结了根据《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财政局》(甬教〔2011〕248号)文件《关于印发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暂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建设工作,和《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财政局》(甬教计〔2011〕403号)文件《关于下达2011年度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建设经费等有关专项经费的通知》的精神,深入开展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建设。内容包括构建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产学研战略联盟,成立8大人才培养领域:物流信息服务、金融创新服务、信息产品设计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服务、高端外包服务、产品软件服务、行业信息化服务、物联网及应用服务,制订、开设80门核心引导课程,积极开展课程建设。组织各领域的研讨会,研究电子商务领域、物联网及应用领域、物流信息领域的智慧产业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颁发参加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建设核心引导课程学生和考核、教师培训、学生实训的各类证书情况,和面向在甬高校开放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开放实习招聘的平台等。

        同时介绍了通过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在2011年开展的培训、实训工作。成功举行了为期近1个月的教师培训,聘请海外专家开展国际名师讲座和分别到Oracle上海总部、东软集团、德州仪器(上海)以及浙江华为等IT名企考察,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并且部分高校和考察企业还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同期举行的还有面向全市高校学生的实训项目,其实训活动打破常规教学模式,以动手实践为主,理论讲解为辅,在动手实践过程中提高了学习效率和学生的动手应用能力,为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打下基础。

        会上张亶老师还介绍了2012年的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工作的计划和重点,将在核心引导课程建设,开展金融服务、信息产品设计、产品软件、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专业教师培训,以及计划15个项目的学生实训等内容作了报告和研讨。蔡晓平老师作了有关智慧产业核心引导课程的申报、评审、质量管理、考核等方面的报告。

        10月21日上午,与会的老师还参观了位于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的浙江大学产品创新工程中心和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并听取了许晓峰博士的关于新加坡和我国在设计领域教育方面的探索报告。

        本次会议期间,通过一系列的会议研讨、考察、参观,大家认为会议内容对以往的总结和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都起到了指导意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将按照宁波市教育局在智慧产业人才基地方面的全局安排,积极组织、参与有关科研活动和工作,取得更为优秀的成绩。

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