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困难资助  困难补助
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研究生浚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管理人员 发布时间: 2012-10-22 点击次数: 3788

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研究生浚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双证):

2012-2013学年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要求

1、在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均有资格参加一年一度的“浙江大学困难生助学金”申请。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当年助学金的评定:

(1)不自觉遵守法纪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校期间受过纪律处分等;

(2)该学年缺勤累计2周以上者;

(3)该学年课程成绩有不合格或补考、重考者。

3、综合测评总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50%。

 

二、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

    2、热爱集体、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集体活动。

    3、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非在职研究生。孤儿、单亲家庭子女、残疾研究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或家庭特别困难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三、资助项目具体标准及金额

1、浚生助学金

2012-2013学年研究生浚生助学金继续资助一等31人,每人每年5000元;二等继续资助43人,每人每年3000元。分两次发放,半年一次。共继续资助74人。

(1)上一年度我院共有两位同学获得浚生一等助学金,名单见附件1,两位同学根据其现实表现和个人小结情况可以获得继续资助,但需在10月25日前每人提交800—1000字《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研工部网站下载),纸质版交学院研工办,电子版发邮箱yangfh@zju.edu.cn

(2)本年度新的助学金申请已经开始,研工部下拨我院一个名额,我院按1:2比例推荐,浚生基金会根据学生困难情况和现实表现评定资助对象。

 

四、申请时间及程序

1、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系)提出申请,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二份、见附件2);请在申请表上注明助学金项目名称,每人只申请一项。并出具当地民政部门关于家庭经济情况的证明(允许使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证明的复印件)。所有材料务必在10月25日前上报研工办。

2、学院在广泛征求同学及有关教师的意见后,确定推荐名单,并予以公示。申请材料于10月29日前送交研工部。

 

五、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1、推荐工作中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摸清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认真细致地做好推荐评定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和弄虚作假行为,真正发挥助学金的功能。

2、关注研究生已获资助的情况,综合考虑资助额的总体平衡。

3、各项助学金可以与优秀奖学金兼得。

 

附件1:2012-2013学年浚生助学金拟继续发放名单

附件2:《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申请表》

附:助学金简介

浙江大学浚生贫困学生助学基金(下称“浚生助学金”):由香港和内地部分校友及社会人士发起,目的是为了帮助浙江大学家庭贫困的在读全日制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的意识;激励学生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奋发进取,成才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