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2012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之宗教政策讲座顺利举行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2-10-20 点击次数: 2584

 10月18日晚,全院2012级研究生新生于教学楼N314聆听了由软件学院副院长干红华主讲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宗教观和我国的宗教法律法规》的讲座。

    在正式开始报告之前,干副院长首先与大家展开了互动,以了解同学们的宗教信仰情况。之后,干副院长就宗教的起源与发展,宗教信仰自由与法律规则以及宗教与邪教的区别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引人思考。通过比较世界三大宗教的发源地、创始人及其后续发展,干副院长寥寥数语便勾勒出佛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基本轮廓;在论述宗教信仰自由与相关法律法规的时候,干副院长列举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我们传达了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最后,干副院长向同学介绍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告诫同学们要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避免误入歧途。

    经过这次关于宗教的始业教育,同学们对我国宗教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处理宗教的对外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