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科研  智慧人才
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教师培训(信息产品设计领域)报道
作 者: 来 源: 教学办管理人员 发布时间: 2012-10-17 点击次数: 10305

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教师培训(信息产品设计领域)

——“工业设计与品牌战略及营销”以及“信息产品设计与传统产业的新发展”

        2012年10月13日上午9:00,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教师培训——以“工业设计与品牌战略及营销”以及“信息产品设计与传统产业的新发展”为主题的培训,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学术交流中心M201拉开帷幕。这次培训在学院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由软件学院信息产品设计方向负责,首次针对宁波高校工业设计相关专业的教师高端培训,引起了相关各个高校设计部门的强烈反响。

        主讲人邀请了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应放天教授、惠普(中国)交互设计部门总监及专员聂大磊、韩枚(海外设计师)、资深营销顾问师任晓乐、浙江工业大学工业设计教研部门负责人胡一川等知名设计人士。参加培训及企业讲师参加培训开幕仪式并授课,来自宁波大学、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等10几所在甬高校40余名走在设计学研究前列的优秀教师接受培训。

        课堂上老师们认真学习和发表自己的见解,并且就信息产品设计的应用以及当代设计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老师们互相分享各自对设计方面的见解和研究成果,扩展了对整合与创新设计理念的基本理解和前沿问题的进一步的认识,开拓和引导出一条设计结合营销的产品商业化新思路。

        同时,在下面环节安排杭州知名企业亿脑智能、高越机器人生产线及浙江大学产品创新工程中心与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进行实地交流、讲座与参观等后续活动。志在为宁波智慧产业人才培养整合与创新的复合型高端设计人才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开拓。

应放天老师在讲课

 

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