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实训管理  学生实训
关于宁波市智慧产业学生培训“产品创意设计、技术与营销”培训安排通知
作 者: 来 源: 教研室管理人员 发布时间: 2012-09-21 点击次数: 23091

 

 

为贯彻落实《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智慧城市的决定》,加速推进我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建设,加快培养我市迫切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经研究,决定启动创意设计、技术与营销学生实训培训,教师推荐的学生人数,希望不要超过9人,12月15日前回复回执到:xiao_liang99@126.com,组办部门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取一定数量的学生开展实训。

课程简介及大致安排:

课程简介:针对创意设计、技术与营销及企业实际需求,问题为导向,结合本地企业的需求和行业特点,进行创意与设计方面的提升培养,同时,提升学生在创意设计基础上的市场营销能力与产业推广能力的培养。通过一期学生的设计实践培养,结合课程案例讲座及企业的需求,设计实践,成果展示等形式体现。

教学

日期

(年月日)

时间

(0:0-0:0)

教学形式

教学内容

(简明提要)

授课教师

备注

2011-12-18

 

9:30~16:00

讲座与实践互动

产品创意设计与技术

邱懿武

辅导老师:赵晓亮

助教:信息产品设计研究生

 

 

 

2011-12-24

 

9:30~16:00

实践互动

设计基础及草图手绘实践

赵晓亮,助教

2011-12-25

9:30~16:00

讲座与实践互动

市场营销,企业咨询调研

任晓乐

2011-12-31

9:30~10:30

前期展示及总结

前期的课程实践作品展示与总结

赵晓亮,助教

 

产品创意设计、技术与营销学生培训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   学院(系)  
手机   擅长  
学生邮箱   推荐老师  
 

 

主讲教师简介:

邱懿武:男,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工业设计工程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产品创新设计;人机交互设计;用户研究;产品整合与品牌策划;视觉设计。

多次国际合作交流:跟SONY设计师一起完成独立的设计作品,体验SONY产品设计流程;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交流;丹麦科技大学Professor Per Boelskifte 的 Design Workshop;赴香港参访,如交流岭南大学,香港金融中心,香港证券交易所等地。

科研经历:多次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 “智能技术与动漫内容的整合产品研发”研究行为与设计的关系,通过人的自然行为改变产品的使用方式。同时,国内外顶级设计大赛中多次获奖,如德国IF大奖,“设计界奥斯卡奖“,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大奖等。

赵晓亮:男,信息产品设计系骨干教师,宁波市首批十大“工业设计师”。

主要研究领域:信息产品创新设计;人机交互设计;用户研究与品牌策划;智能化产品设计开发等。

工程实践经历:近十年的专业积累,曾在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担任产品研发工作,参与设计开发多个实体项目。涉及部分国家863课题,973课题等子项目的研发工作,有近5年的一线项目实践经验。对于产品的产业化有比较深入的理解和体验。已经拥有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任晓乐:男,高级讲师,企业营销顾问

专业领域及职位:决策支持、营销管理、职业素养和技能。

浙江省中小企业局创业辅导师;浙江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常务理事;浙江省咨询师资格培训师 讲师;浙江省职业高等技术学校 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