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殷殷嘱咐,深切祝福——记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1级年级大会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管理人员 发布时间: 2012-04-12 点击次数: 3345

    2012年4月10日上午,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1级年级大会于软件学院宁波校区教学楼N312举行。对即将奔赴各地实习的2011级同学,软件学院针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需关心、注意的问题,特别安排了相关老师做介绍和讲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姚青老师,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张亶老师,软件学院教学办主任黄启春老师、副主任蔡晓平老师,合作与就业办主任柳栋桢老师、副主任余建挺老师,招生办主任任洪波老师,辅导员胡高权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年级大会。会议由研工办主任高峰老师主持。

    姚青老师对即将成为实习生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嘱咐:第一,要始终做一名“好学生”。姚青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实习阶段仍要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不断向项目组的老师、师兄学习和提高;其次,不能安于当个“实习生”,要时刻以一名正式职工的标准要求自己;第三,在遇到困难时,要想到背后有关心大家的老师和学院,要密切保持与学院这个大家庭的联系。

    随后,教学办蔡小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硕士论文的各个阶段和流程,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也要注意导师的选择、开题报告、答辩报名等各项流程;合作办余建挺老师跟同学们交代了在实习和就业上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大家在日益激烈实习就业形势下有所准备、有的放矢;研工办高峰老师就安全、住宿、同城临时党团支部工作开展、实习期工作、学习与生活安排等问题一一和大家做了嘱咐,高峰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话引得同学们多次开怀大笑、掌声雷动。

    最后,张亶老师做了一场关于如何写好硕士论文的辅导,张亶老师首先帮助学生们分析了研究生开题报告和论文综述以及硕士论文的写作思路、流程与注意事项,然后通过具体实例详细地讲解了硕士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包括章节的主要内容,行文思路等。张亶老师特别指出,撰写学位论文时一定要注意内容与形式的统一,时刻端正学术态度,保证论文的充实性和创新性。

    与会老师语重心长的嘱咐、殷切的期待、美好的嘱咐,无不包含着软件学院对同学们的爱护和关心。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工作有成,生活顺利!

                              软件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