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结合专业,重点突出,显见实效——记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五好”党支部第二次考评会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管理人员 发布时间: 2012-03-30 点击次数: 2794

    2012年3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五好”党支部第二次考评会暨优秀支部答辩会于软件学院宁波校区教学楼E203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冯雁老师,副书记彭列平老师,副院长干红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章方铭老师、高峰老师、方红光老师、陈颖老师、李波老师、胡高权老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姚青老师主持。

    会上,五个研究生支部分别就本支部在过去半年中的支部基本建设、党员发展情况、组织生活情况、素质拓展活动、服务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PPT展示,并就实习期如何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各支部在坚持党支部建设主线的前提下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如1101学生支部以“养人文蕴,铸红色魂,做求是人”为主题开展读书活动,意在加强工科生的人文素养;1102学生支部以在组织生活会中融入“时政讨论会”的形式,增强支部党员对时政的关注与政治敏感性;1108支部积极完善“党员服务链”的工作机制,努力争创“服务型”党支部;1109学生支部则灵活应用设计专长,以“软院印象”主题纪念DV表现全院师生风采。各支部不仅重视对校内学习生活的组织引导,还积极联系校外单位进行社会公益活动。1101学生支部与宁波市海曙区西郊学校初一年级手牵手结对,帮助农民工子弟学生克服学习困难,更好融入城市环境;1104学生支部前往鄞州区福利院进行志愿者服务,与残障儿童游戏谈心。验收小组分别就支部情况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在肯定成绩和特色的同时,评委们也指出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整个答辩环节结束之后,冯雁书记对此次申请答辩的五个支部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软件学院各学生支部将支部活动与班级活动结合、与专业特色结合的做法,认为这样的活动开展不仅加强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增进了学生对学院的感情,同时提升了班级专业素质,充分展现了专业风采。同时强调,五好支部创建活动不能仅仅停留在为“活动”而活动,而应该将着力点切实落到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提升各项综合素质上。最后,冯雁老师对软件学院学生支部工作提出新阶段的工作要求——要继续加强对学生支委的培养,努力做好支部建设规范化,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创先争优各项工作。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201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