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大手牵小手——记1101党支部与西郊学校手牵手结对活动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管理人员 发布时间: 2012-03-10 点击次数: 3063

大手牵小手

——记1101党支部与西郊学校手牵手结对活动

2012年3月7日,宁波海曙西郊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里暖意融融,由我院1101党支部17名党支部成员外加4位同学组成的支教小组在党支部书记胡柳凯,副书记陈莉莉和支委俞文昊的组织下,与西郊学校初一年级的同学们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手牵手”活动见面会。

早在几天前,浙江大学软件学院1101党支部的党员们就开始准备这次的活动日程:购置赠送书籍、确定结对党员名单、购买学习用品。为了搞好这次“手牵手”活动,1101党支部书记胡柳凯及支委俞文昊提前联系好西郊学校的王校长和张院长,就手牵手的具体活动细则进行了商讨,最后达成一个为期一年的手牵手结对帮扶活动方案。西郊学校的楼主任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宽敞而温暖的交流场所。正是由于大家的充分而精心的准备,这次“手牵手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每个学生都展现了他们特有的朝气,让我们这些过来人感受到了年轻的力量。

活动由俞文昊主持,西郊学校的楼主任与胡柳凯分别做了活动发言,各自表达了活动的意义和对此次活动的诚意,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能够互惠互利,能够切实地帮到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

为了能和同学们融洽关系,由岑佩青和蔡俊萍组织进行了“copy不走样”的游戏环节。在游戏期间,笑声不断,同学们玩得都很尽心,破冰活动见到成效。

游戏过后,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由两个班的班长带头,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理想。在我们这群研究生看来,他们的理想非常的朴实。也正是他们朴实单纯的理想感动了我们,给此行增加了靓丽的一笔。

就同学们的理想,我党支部成员黄庆兵、宋继兵、陈莉莉等也做了发言,介绍了自己当年的初中生活和学习方法。特别是黄庆兵以一个甘地的小故事告诉了同学们做事先要学会做人的道理。陈莉莉更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早前有过教师经验的鲍曦曦也给同学们讲述了学习方法,更是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做什么事首先都要对自己有信心。同学们听得很认真,都毫不吝啬地将掌声送给了他们。

活动最后,西郊学校的王校长为我们到会的21位党员团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我们将作为聘期一年的初一年级德育老师,这圆了我们的教师梦,更借此机会贡献我们的力量,回报社会。

这次“手牵手”活动启动仪式在一张张的留影中结束了,但是爱心还在继续,我们仍在前进,用我们的大手牵着他们的小手,希望可以让他们得到关心和帮助,能有一个灿烂的未来!

 

海曙教育网上的报道:

http://www.hsedu.com.cn/html/2012-3-9/00040001/24869.html

 

1101党支部为西郊学校初一年级准备的书籍

1101党支部为西郊学校初一年级准备的学习用品

党支部成员在西郊学校现场进行准备工作

西郊学校楼主任在进行发言

西郊学校初一学生在进行“copy不走样”游戏

西郊学校初一学生

 

 

 
   

 支部党员黄庆兵同志在会上发言

党支部副书记陈莉莉向西郊学校初一年级赠书

 

 

 
   

西郊学校王校长向党支部成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