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党委研工部关于做好寒假前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管理人员 发布时间: 2011-12-28 点击次数: 2341

    寒假、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广大研究生度过愉快的假期和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特别是寒假期间仍然开展实验的实验室,更要注意安全问题。要在近期对研究生开展一次安全专题教育,提醒广大研究生注意实验室和寝室用火、用电、用水的规范及安全。增强研究生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学生注意在返家、探亲访友、旅游途中的交通安全和财物安全。对留校的同学,要提醒其留意进出宿舍的外来人员,如遇可疑情况,请同学们主动查问并及时向宿舍值班人员或保卫处报告。

    二、关心寒假留校研究生的生活。少数研究生因为科研学习任务或者其他原因需要在寒假期间留在学校,学院(系)对这部分同学的总体情况要进行了解和掌握,并保持联系畅通。要做好假期慰问工作,关心留校研究生寒假期间学习和生活,使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安全、祥和的假期。

    三、做好帮扶工作。各学院(系)要在放假前,对本学院(系)存在各方面困难的研究生的情况进行了解,并给予及时的关心和帮助,切实解决其困难。

    四、做好提醒工作。要提醒研究生关注近期公布在研究生院网上的《关于2011-201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通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