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招生通知
浙江大学2007年秋季软件工程硕士(单证)新生入学须知
作 者: 来 源: 招生办 发布时间: 2007-06-22 点击次数: 2001

请务必仔细阅读本须知,并遵照执行!

 

浙江大学2007年秋季软件工程硕士(单证)新生入学须知

一、报到时间:2007年8月25、26日两天

二、报到地点: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教学行政楼N212教室(宁波市江南路1689号)

三、报到程序

1、  领取“新生报到单”

2、  交纳有关费用,具体交费方式请见第四点“注意事项”中的第2点:

▲学费:20000元/年

▲书籍、讲义费:400元(多退少补)

▲体检费:60元

▲保险费:按学校有关规定交纳

▲住宿费:每人每年1200元(标准4人间)

3、  校验如下材料:

▲录取通知书

▲本人有效身份证或军人证或护照

▲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现场确认时已经交验过的无须重复交验,2007年应届毕业生需办理交验手续,并提供复印件各2份)

▲一寸免冠正面照片6

4、全脱产新生办理党员、团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四、注意事项

1、有特殊原因需延期报到者,要事先请假(可发传真至0574-27830999或发邮件至cszs@zju.edu.cn),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未经请假逾期2周或请假期满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2、  学费按学年收取,第一年学费20000元(推荐选拔生第一年20000元,第2年10000元)请存入随通知书寄发的银行卡,由学校统一扣款(包括:学费、书籍费、体检费)。保险费、住宿费在报到时现场交纳。

3、  关于档案和户口。脱产生可以申请调档,就读期间档案可由宁波分院代管。07年应届毕业生的调档工作将于2007年6~7月进行,如需要发调档函的请联系季老师(电话:0574-27830898);历届生的调档工作将在新生报到后进行。户口迁移必须随档案转移办理,不迁档案者不办理户口迁移。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一致,否则无法落户,迁移证上迁往地址一栏请填写“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户口迁移证严禁涂改。

4、  脱产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请自带。介绍信抬头请写“浙江省教育工委组织处”(浙江省外的考生)或“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浙江省内的考生)。

5、  学院建议脱产生尽可能参加学生平安保险。保险费按学制时间一次性交纳。不脱产生可自愿参加。

6、日常生活用品可以自带,也可以在入学时向浙大软件学院宁波分院园区管理服务中心购买,全套400元左右(详见住宿协议附件)。务请把回执邮寄给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同时请在回执中注明是否住宿。

五、国家助学贷款

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可以通过国家助学贷款解决部分学费或生活费。详情请登录浙江大学国家助学贷款服务系统www.zz.qsc.zju.edu.cn查看。申请贷款必须提供:

1、    《中国银行国际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二份

2、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入学通知书

3、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4、    家乡民政部门(乡、镇或街道以上)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六、资格复审

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将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水平、健康状况等复查,不符合入学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或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学籍。

七、预学期安排

新学期课程将于9月10日正式开始。为了使每位学生能够顺利进行软件工程硕士课程的学习,学院将免费安排预学期课程学习,时间2周(8月27~9月7日),课程包括离散数学和C语言程序设计。没有学过这两门课的脱产学生必须参加补课,其余学生可自愿参加。

八、联系方式

1、电话: 0574-27830666、27830999(招生办),0574-27830777(教务),0574-27830827(户口),0574-27830898(档案、组织关系),0574-27830608(财务),0574-27872281(宿舍管理)

2、传真:0574-27830999,27830606

3、邮箱:cszs@zju.edu.cn

九、抵达方式

1、新生报到当天在宁波火车南站、汽车南站设立新生接待站,时间08:30~17:30。

2、抵达宁波分院有以下方式,供自行前往的新生参考: 

(1)       宁波汽车南站和火车南站:乘353路公交车到涂田涨村站下(车费3元),往前约300米,穿过马路即可到达分院正大门;或者乘518路公交车(车费1元),到科技园区管委会站下,再转乘508路公交车(车费1元)到分院西大门下车;

(2)       宁波客运中心:乘105路公交车到潭头河站下(车费2元),往前约300米,穿过马路即可到达分院正大门;

(3)       宁波汽车北站:乘508路公交车到分院西大门下车(车费1元);

(4)       宁波汽车东站:乘553路公交车到涂田涨村站下(车费2元);

(5)       宁波飞机场:可先乘机场大巴(车费12元)到火车南站下(分院设有新生接待站),或到黄鹂新村(终点站),再转乘353路公交车到涂田涨村站下(车费3元),或再乘坐出租车前往,车费约30元;如果直接从机场乘坐出租车前往,车费约需60元左右;

(6)       自备车辆:

●走杭甬高速、甬台温高速的,可在宁波东出口下,沿世纪大道一直往北,右转到江南路往东,然后左转到聚贤北路,再直行约500米即到分院西大门。从宁波东到分院约15公里路程;

 ●走甬金或上三高速等其他高速来宁波的,需转走杭甬高速后,到宁波东出口下。

十、温馨提示

    新生来校途中要特别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特别需要防止现金、证件、或者行李被盗或遗失。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200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