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招生通知
浙江大学与阿里巴巴、华为2007年7月联合招收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招生办 发布时间: 2007-05-25 点击次数: 2372

为了满足我国信息化建设和软件产业发展的需要,加速培养面向企事业单位的复合型软件人才, 浙江大学与阿里巴巴、华为将于2007年7月面向全国联合招收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100名,具体招考办法如下:
●招生对象: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者,包括200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职工作人员,所学专业和年龄不限。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
●开设研究方向:电子商务(50名)、网站运营管理(50名)
●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地址:http://xwb.zju.edu.cn/
2、网上报名时间:2007年5月28日至6月30日
3、完成网上报名手续的考生,必须在2007年7月3日、4日到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照相、确认,并领取准考证。
4、现场确认时必须携带:《2007年攻读浙江大学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身份证件复印件二份、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二份。
5、报名及考务费240元。
●入学考试:浙江大学自行组织命题、考试,择优录取,自定招生人数。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为英语和专业基础(逻辑+数据库)。考试时间:2007年7月7日 、8日两天,考前组织答疑,时间:2007年7月5日。
●考试地点: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
●入学培养:
1、入学时间:浙江大学2007年秋季学期。 
2、培养方式:学制2年,学习年限2~4年。第一学年以课程学习为主,授课方式分脱产与在职两种,授课地点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第二学年开始脱产学生到企事业单位带薪实习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等,地点主要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宁波等IT产业比较发达的城市;在职学生回原工作单位实习并完成硕士论文。
●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经浙江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浙江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学位证书。
●招生热线:0574-27830666、27830999     联系人:蔡老师、朱老师、毛老师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南路1689号教学行政楼E210室

 

 

资格审查表.doc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2007年5月

另:软件工程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进行中,报名截止2007年6月9日,入学考试6月16日,详见二学位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