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支部风采
软件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八党支部组织参观宁波帮博物馆
作 者:袁振华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9-01-17 点击次数: 1444

       为了响应学院党总支的号召,感受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历史变迁,取得的伟大成就,软件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八党支部一行人于2018年12月23日来到宁波帮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宁波帮博物馆以年代为脉络、以史实为线索、以人物为亮点、以丰富的陈列手段为载体,系统展示了宁波帮与宁波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就,对于我们感受宁波帮的爱国情怀与改革开放为宁波带来的重大变化是有非常大的意义的。

       博物馆一楼的展厅主要介绍了宁波帮发展的历史,我们看到了宁波帮人士总是把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爱国情怀。二楼的“建功立业”展厅中,详细介绍了宁波航运、金融、商贸、实业等方面的发展,宁波帮借助于改革开放给宁波带来的机遇,大力发展航运,建设宁波港口,发展成为拥有两位世界船王的国际航海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之后的赤子情怀与薪火永传展厅中,我们再次看到了宁波人为祖国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深受感动。最后在“见证与坚守”的临时展厅中,我们通过照片看到了宁波从1987年至今在改革开放的巨大推动力下产生的变化。

       这次的参观,使得我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到了这一政策为中国带来的变化。

image.pn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