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授旗典礼隆重举行
作 者:吉文越、华向理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8-12-14 点击次数: 200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员同学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增强党员身份的归属感和荣誉感,12月13日,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授旗典礼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党委副书记许亚洲出席本次典礼,学院研工办、合作办相关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典礼。


1.jpg


悼念遇难同胞  捍卫今世和平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1年前,侵华日军攻陷南京,短短6周内,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昭昭前事,惕惕后人!现场,全体人员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愿逝者安息,和平永存。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我们:知耻而奋勇,吾辈当自强!


2.jpg


授予支部党旗  重温入党誓词

       许亚洲老师宣读2018级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名单,彭列平老师为各支部授旗。各支部手执旗帜依次上场,彭老师与各支部书记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授旗完毕,全体党员佩戴党徽,2018级硕士生第九支部委员会书记刘丽锋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3.jpg

20181213-5DM35717-12.jpg

4.jpg

5.jpg


明确支部任务  肩负职责使命

       典礼结束,彭列平老师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讲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她强调,作为高校中的党支部,应该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同时,党支部要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期开展“三会一课”,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适时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联系实际、注重实效。


6.jpg


       本次支部授旗仪式是学院历史上首次授旗仪式。全体支部成员通过仪式更加明确党支部的责任和意义,依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让党支部成为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