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支部风采
软件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九党支部组织参观宁波教育博物馆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8-11-28 点击次数: 1984

  11月25日上午九点,为开展学生党支部主题学习,软件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来到了宁波教育博物馆进行参观。

  宁波教育博物馆,坐落在浙江省宁波市和义路106号,选址于中国第一所女子学校——原甬江女中的教学楼旧址,是一幢三层砖木结构建筑,建筑面积2385平米,于2015516日正式开馆,是全国第一家区域性的教育行业博物馆。她由宁波教育局创办,重在体现教育宁波博物三大元素,旨在传承教育文化,彰显宁波精神,物化教育记忆。

  博物馆展览陈列分为基本陈列和临时展览。基本陈列设有《文教之邦——宁波古代教育演变》、《甬上先风——宁波近代教育之路》、《杏坛沐春——宁波现代教育历程》三个主展厅和《宁波古代教育家群雕》、《蒙以养正——宁波人与蒙学教育》互动教室、《从童蒙到状元》幻影成像、《甬江女中的故事》小剧场、《物旧意深》教育旧物展五个专题厅。作为一个保存、记载宁波教育的文化场所,教育博物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宁波教育的历史发展与文化特质,彰显了海纳百川、先试先行、勇于创新、不甘人后的宁波精神,她努力以物的形式留住宁波教育记忆,成为宁波市民的精神支柱与依托。承载着传承教育文脉、彰显宁波精神、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使命,宁波教育博物馆将不遗余力地去追求、去探索、去贡献自己的文化力量。

我们静静参观,观看着宁波的历史,收获良多。


1809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