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创新基地
免学费专业学位硕士生:2013年软件学院教育创新基地介绍---致软件一志愿考生和统考调剂生
作 者: 来 源: 招生办 发布时间: 2013-03-11 点击次数: 38285

 

免学费专业学位硕士生:2013年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硕士教育创新基地介绍---致软件一志愿考生和统考调剂生(双证)

      为探索软件工程硕士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提高软件工程硕士的培养质量和水平,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继续推出“软件工程硕士教育创新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创新基地):以产学研结合为培养模式,由浙大具有丰富工程项目实践经验、领导大型项目的教师担任研究生导师,由导师科研项目合作企业提供工程实践和实习机会。

一、  对象:面向2013级研究生(免试生、一志愿考生和调剂生),目前各项目组名额见下表。

二、   免学费:进入创新基地的学生免交学费,除新生奖学金外的学费由导师科研项目经费(或导师合作企业)支付。

三、  学制与培养方式:创新基地学生的学制为2.5年(2013级创新基地项目组学生的毕业答辩时间为20163)。学生在学期间的学习和工作由项目组导师安排,在宁波校区的课程学习结束后,由导师安排进入导师项目组实习或进入导师合作企业实习。申请前请仔细阅读项目组的介绍(详见下表点击项目组名称)。

四、  如何进入创新基地:

1.          网上申请:请进入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招生信息系统,网址 :     http://221.12.59.221/soft-enrol/frontdouble/tologin请按你的身份进入系统。

A.        报考软件学院一志愿上线考生和免试生:不需要进行系统注册!请你将考研报名时填写的邮箱作为用户名、身份证后六位作为密码,直接进入系统。

B.         报考浙大计算机学院的考生:不需要进行系统注册!由于系统已经导入计算机学院考生的考研信息,请你将报名时填写的邮箱作为用户名、身份证后六位作为密码,直接进入系统。

C.         报考浙大除计算机学院以外的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请你先进行系统注册,尽量不要用QQ邮箱,注册后直接进入系统。

一次只能申请一个项目组;只有在你已经申请的项目组不接收你的情况下,才可以继续申请另外项目组。

2.          项目组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和面试形式由项目组自己决定,请大家注意申请系统中的公告信息和查收你的邮件并保持电话畅通。在面试过程中请与项目组导师进行详细沟通、充分了解,包括项目组对你攻读的专业方向的要求。

3.          签署《告知书》:确认接收后由项目组与学生双方签署《项目组告知书》。

4.          说明:创新基地项目组的接收与否并不影响你的研究生复试与录取结果。请大家慎重考虑你的申请,确定进入项目组后,学院规定在2013630日之后不允许再申请退出,敬请对你、对项目组和软件学院负责,不要随便浪费宝贵资源和机会,并信守自己的诺言。

五、  2013年创新基地各项目组及其介绍(名额有更新:红色部分):

项目组名称

项目组导师

总名额

目前余额

超大规模信息系统课题组

杨小虎、李善平、孙建伶、周  波、黄忠东、蔡  亮、王新宇

20

14

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EAGLE-Lab

陈纯、卜佳俊、宋明黎、王强、王灿、董玮

8

5

物联网项目组

干红华、陈奇、黄启春、贝毅君

15

13

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

陈文智、施青松、王总辉

8

8

信雅达电子支付及安全项目组

杨小虎、季白杨、姚宇明、尹建伟

5

4

浙江大学ESE工程中心

吴朝晖、陈文智、杨国青

10

10

计算机动画与感知课题组

耿卫东、梁秀波、李启雷

2

0

 创新基地项目组申请事宜咨询:0574-27830706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2013年3月11 日